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部署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設

2022年06月30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29日,平安福建建設表彰大會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設工作會議召開。在會議第二階段,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對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提出具體要求。省領導袁毅、黃海昆、許維澤,省法院院長金銀牆、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出席。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結合當前社會安全穩定形勢,繼續振奮精神、奮發有為,嚴打突出違法犯罪,嚴防重大風險隱患,嚴守公共安全底線,堅決打贏風險防控化解整體仗主動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總結近年來平安福建建設的經驗做法,認真學習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跡,以更強烈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爭創一流、再立新功。要認真實施“十四五”平安福建建設規劃,堅持項目化管理、精細化推進、責任化落實,深化平安創建活動,研究解決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確保“十四五”時期平安福建建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要保持“滴水穿石”的韌勁,著力筑牢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東南屏障,提升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要加快法治強省建設,增強數字治理能力,夯實基層基礎工作,推進社會治理創新,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平安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平安建設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為平安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加強組織領導、督查督辦、考核評價,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在新時期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為奮力譜寫“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全國、全省平安建設示范市(縣、區)、示范單位、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作交流發言。(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