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林草碳匯高峰論壇將於7月1日在福建三明舉辦

2022年06月30日14:4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明6月30日電 (魏鵬飛)以“發揮林草碳匯優勢,助力實現雙碳目標”為主題的全國林草碳匯高峰論壇,將於7月1日在福建省三明市舉辦。

本次論壇活動由國家林草局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林業局指導,中國林學會、福建農林大學、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中國林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主辦,三明市林業局、沙縣區人民政府、將樂縣人民政府承辦。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國家林草局及福建省政府有關領導,院士及知名專家學者、各省(區、市)林草主管部門及國有大型森工企業代表等將參加論壇活動。

據了解,三明是全國林業改革發展綜合試點市,現有林地面積2848萬畝,森林面積2718萬畝,森林覆蓋率78.88%,森林蓄積量1.91億立方米,森林負氧離子平均濃度達到1500個/立方厘米,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4倍,連續兩年位居中國“綠都”綜合評價榜首。

近年來,三明市堅持正確改革方向,尊重群眾首創精神,積極穩妥推進集體林權制度創新,探索完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實施“八項創新”推進林改再出發,力爭實現新突破,取得了積極成效。2021年5月18日在全國首發林業碳票,實施突破林業碳匯方法學、突破林業碳匯行業框架、突破林業碳匯固有應用場景等“三個突破”﹔研究制定三明林業碳票碳減排量計量和管理辦法,出台實施林業碳匯“三建兩創”行動方案,有關做法受到中央改革辦肯定,列入自然資源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案例》。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