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召開

2022年07月02日08:3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召開

  1日,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領導小組組長王永禮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出席會議。

  王永禮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進一步堅定改革正確方向,增強推進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對標文件抓落實,按照黨中央及省委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明確改革的目標和要求,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團結引領產業工人在發展“四大經濟”中建功立業。要突出重點抓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多措並舉提高職工職業技能,做到見人見事見成效,切實解決好勞動報酬、社會保險、休息休假、職業安全等問題,不斷壯大福建省產業工人隊伍規模、優化產業工人隊伍結構。要履職盡責抓落實,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成員單位對牽頭負責的事項,每年要列出任務清單,抓重點、抓典型、抓推進,一項一項抓落實,確保福建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周聯清強調,省總工會和各相關成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統籌協調,聚焦短板弱項,著力在產業工人隊伍素質提升、高層次技能人才培養、技能人才評價體系和薪酬待遇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尋求更大的突破,加快打造一支宏大的適應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需要的福建省產業工人大軍。(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