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來閩開展專題調研

2022年07月02日08: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來閩開展專題調研

  6月27日至7月1日,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率調研組來閩,就“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穩定發展增加就業”開展專題調研,並舉行調研座談會聽取情況介紹。

  尚福林表示,市場主體是吸納就業的“頂梁柱”和主力軍,保住市場主體就能守住我國就業的基本盤。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困難,穩就業任務更加艱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著力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福建民營經濟發達,吸納了大量的就業,改革開放過程中誕生了一大批全國乃至全球知名的企業和品牌,“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成為福建企業家的鮮明標簽、金字招牌。去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調研,對福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提出了殷切希望。兩年來,福建地方經濟蓬勃發展,自身實力和在全國范圍內的影響力不斷提升,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成績顯著。調研組將了解學習福建省支持市場主體、擴大就業規模的創新舉措,總結歸納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在全國范圍內推廣,為穩定經濟大局作出貢獻。

  在閩期間,調研組先后赴平潭綜合實驗區,泉州晉江、石獅、南安,廈門海滄、集美等地,深入企業和產業園區實地調研,和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建議、觀點看法。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於廣洲、孫思敬,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宋秀岩、畢井泉、寧吉喆,全國政協常委王會生,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王一鳴等參加調研。省領導崔永輝、康濤、洪捷序參加專題調研有關活動。(記者 鄭雨萱)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