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啟動“銀杏百福”牽手行動計劃

2022年07月04日08:4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啟動“銀杏百福”牽手行動計劃

  福建省老年事業促進會、老年事業基金會6月29日聯合啟動“銀杏百福”牽手行動計劃,通過銀杏賽事、銀杏雅集、銀杏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搭建政府與老年人之間聯系的橋梁,推動解決老年人的“急難愁盼”難題。

  行動期間,將通過組織開展全省養老服務質量評估,綜合各項評估數據,發布2022年度福建省老年事業發展排名前10位的縣(市、區)。通過星級養老院考評等活動,尋找福建省養老服務行業中德能技兼備的“最美養老護理員”“最美養老院院長”。將福州市閩清縣、漳州市雲霄縣、泉州市永春縣、三明市沙縣區、南平市鬆溪縣、寧德市古田縣列為試點建設縣(區),每個縣(區)試點建設6個“銀杏樂齡學堂”。舉辦銀杏百福幸福笑臉隨手拍競賽,在全省范圍內尋找百名百歲老人,以“拍好幸福老人笑臉,講好幸福老人故事”為主題進行攝影創作。

  省老年事業促進會和老年事業基金會還將舉辦“喜迎二十大 禮贊新時代”福建銀杏雅集書畫作品展、花樣年華老年旗袍藝術表演賽、“樂享生活”敬老月志願服務活動、關愛老人預防詐騙系列宣傳講座、“與法同行”系列志願服務等。建立若干個“銀杏雅集活動基地”,不定期開展琴、棋、書、畫、詩、藝、茶等文化藝術類,衣、食、住、行等健康養生類及智慧產品應用等科普類的交流分享活動。(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