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到三明大田縣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暨“上地良田”認種開耕活動

2022年07月04日11:0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到三明大田縣前坪鄉上地村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暨“上地良田”認種開耕活動,以出資委托代耕、志願參與耕種等方式參與糧食生產。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辦公室、思想權益處(政策法規處)、機關黨委(人事處)、省軍供站和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等部門志願者參加活動。

在儀式上,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上地村代表共同宣布活動開始,並在“退役軍人助力鄉村振興”實踐基地簽訂了《良田認領協議》。隨后,志願者們走進田間地頭為玉米除草、施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保障糧食安全,助力鄉村振興”的思想觀念,為喚醒當地閑置耕地,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推動拋荒地農田復耕復種,盤活農村土地資源提供強大助力。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一行還先后實地察看了上地村集體企業——佳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退役軍人助力鄉村振興”實踐基地、央企援建禽類屠宰冷鏈項目和油茶基地等鄉村振興重點項目,深入基層詳細了解上地村發展變化,感受上地村的歷史文化與人文風情。(圖文由大田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