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自貿片區簽約一批高能級校友招商項目  總投資額26億元

2022年07月04日15:1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7月4日電 2日,“大廈棟梁”計劃啟動暨廈門校友經濟聯盟成立大會舉行。當天,廈門自貿片區三個校友招商項目登台簽約,總投資26億元。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與各行政區聯動招商,為片區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簽約現場。人民網 陳博攝

簽約現場。人民網 陳博攝

據悉,此次簽約的校友招商項目分別為愛聊科技廈門項目、朝聚醫療集團總部項目、廈鎢新能源增資擴產項目。其中,廈鎢新能源增資擴產項目擬新建3萬噸正極材料生產線,達產后預計產值50億元,助力打造廈門新能源產業集群高地。

校友客商在廈門自貿片區建設成果展廳參觀。黃曉珍攝

校友客商在廈門自貿片區建設成果展廳參觀。黃曉珍攝

2日下午,校友客商們來到廈門自貿片區進行對接交流,尋求合作共贏。客商們在自貿片區建設成果展廳,進一步了解片區改革創新的生動實踐﹔在廈門海上世界,全面感受城市綜合體的最新進展﹔在廈門跨境電商產業園,觸摸跨境電商發展的“脈動”。當天,在深入了解自貿片區的定位、特點和未來規劃等后,客商們充分肯定了廈門自貿片區持續推進體制機制創新,不斷強化改革系統集成的生動實踐,紛紛表示將深入溝通,尋求合作機會。

“廈門自貿片區的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在自貿試驗區和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方面全國領先並擁有政策優勢,我們希望通過與廈門自貿片區的合作,打造國際傳播信息技術創新平台,助力中國內容和中國企業品牌出海,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海外用戶更便捷、更快速地觀賞中國節目,喜歡上中國的藝術,收看優秀的中國內容,增進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一位從事專業國際傳播信息領域的客商表示。

據介紹,近年來,廈門自貿片區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大膽試、大膽闖,創新推出了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廈門經驗”,在服務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

數據顯示,廈門自貿片區自成立以來,累計推出513項創新舉措,其中111項全國首創,5個“廈門樣板”入選全國“最佳實踐案例”,30項“廈門經驗”在全國復制推廣。從2015年至2021年,廈門自貿片區GDP從385.28億元增至880.41億元,已經成為廈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引擎。(張萌 陳博 周瑩 劉毅)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