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金融對接RCEP經貿合作發展促進會議舉行

2022年07月05日08: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金融對接RCEP經貿合作發展促進會議舉行

  4日,以“勵新而上 賦能跨越”為主題的福建金融對接RCEP經貿合作發展促進會議在福州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出席活動。

  郭寧寧指出,今年1月1日RCEP協定正式實施,開拓了多邊合作和自由貿易的新通道,不僅為我省深度參與國際經貿合作帶來更多機遇,也為促進我省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注入強勁動力。1—5月,我省與RCEP成員國進出口總額達2497億元,佔全省進出口總額的33.3%﹔吸引RCEP成員國投資項目46個,實際使用外資22.5億元,同比增長11%。RCEP成員國已成為福建重要貿易伙伴,福建也逐漸成為RCEP成員國對華投資的重要目的地。在我省全面對接RCEP、推動開放型經濟加速發展的進程中,金融機構要積極主動作為,更有針對性地創新金融產品、對接金融服務,幫助企業搶抓機遇、增強國際市場競爭力。希望廣大企業能用好金融工具、金融資源,充分融入RCEP大市場、更多獲取RCEP協定紅利,拓展國際市場,實現更大發展。

  會議發布了《關於金融支持福建省全面對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的指導意見》。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對《指導意見》作了宣傳解讀、答疑解惑,省內外金融專家、業界代表圍繞“金融助企行穩致遠”議題展開交流互動,積極建言獻策。 (記者 鄭璜)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