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岩市公安局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2022年07月05日10:13 |
小字號

在慶祝建黨101周年之際,龍岩市公安局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隆重表彰一批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

龍岩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許佳出席會議,並以《踐行新使命 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為主題,為全體與會黨員民警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暨形勢分析報告。

“作為紅土地成長起來的龍岩公安,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種、紅色傳統的基因傳承好,不斷增強全警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為此,許佳強調要五個“始終做到”:

一要堅持政治建警不動搖,始終做到對黨忠誠。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是黨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要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公安機關,毫不動搖地堅持政治建警的基本方針,持續深化科學理論武裝,不斷強化紅色基因傳承,始終嚴守政治紀律規矩,始終確保公安機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做到“聽黨話,跟黨走”。

二要堅持組織建設不走樣,始終做到夯實堡壘。樹牢抓基層、打基礎的意識,強化黨建責任落實,強化黨建質量提升,強化黨建品牌創建,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持續深化黨支部“達標創星”活動,提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水平,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過硬,建強戰斗堡壘。

三要堅持人民至上不缺位,始終做到服務人民。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忠實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三提三效”百日攻堅行動和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工作。

四要堅持法治思想不滑坡,始終做到執法公正。聚焦建設法治公安目標,持之以恆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強化執法能力建設、問題整治和監督管理,不斷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執法公信力。

五要堅持從嚴治警不鬆懈,始終做到紀律嚴明。不斷強化教育監督執紀、提升實戰能力和暖警愛警惠警,凝聚全警為新時代職責使命不懈奮斗的磅礡力量,努力鍛造一支具有“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龍岩公安鐵軍,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積極投身“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

龍岩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局屬各單位、駐局紀檢監察組主要領導及除值班值勤外全體黨員民警、文職干部、職工,市公安局機關、新羅分局、高速交警支隊各級黨組織書記,“兩優一先”代表參加會議。

來源:龍岩市公安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