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印發知識產權強國實施方案  2025年全市知識產權使用費年進出口總額50億元

2022年07月05日16:5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7月5日電 近日,廈門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廈門市貫徹〈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重點圍繞知識產權制度、保護、運行、服務、文化、交流合作6個方面,提出15大項74小項具體落實舉措,並對廈門市加快建設知識產權強市做出全面部署。

根據《實施方案》,到2025年,廈門市知識產權保護全面提升,知識產權創造質量優良、運用成效突出、管理能力明顯增強、服務體系健全完備、區域協同發展持續深化,知識產權經濟規模進一步擴大,知識產權與產業發展更加緊密融合,建成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其中,每萬人口高價值發明專利擁有量21.47件,海外發明專利授權量3000件,馬德裡國際注冊商標持有量600件,作品著作權登記量7萬件,知識產權使用費年進出口總額50億元。

《實施方案》明確,到2035年,廈門市知識產權綜合競爭力躋身國內前列,知識產權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成為保護創新的堅實后盾﹔知識產權意識深入人心,成為鼓勵創新的自覺共識﹔知識產權深度融入國際合作交流,成為合作創新的橋梁渠道。“將廈門打造成為知識產權經濟高質量發展典范,建成國內領先、有世界影響力的知識產權強市。”

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方案》旨在全面提升廈門市知識產權綜合實力,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制度在廈門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以加快建設面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知識產權強市。(張萌 曹亮 張婧嫻)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