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響應“我在鄉間有畝田”活動倡議  認籌認種荒地50畝

2022年07月06日14:2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積極響應福建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局黨組“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倡議,組織機關及直屬黨員干部職工積極參與認籌認種活動,對接該局挂鉤幫扶村寧德市古田縣城西街道長嶺村、吉巷鄉薛后村、鳳埔鄉西溪村認領拋荒地50畝,推動城鄉互助,盤活農村土地資源,助力糧食安全和鄉村振興。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向局機關各支部、直屬各單位發出“認種農田耕地”的倡議,學習認識糧食安全對於確保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性,充分了解“認種一畝田”在助力荒地復墾、喚醒閑置耕地上的意義,倡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切實扛起責任,以實際行動守牢糧食安全底線。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領導帶頭認籌認種,廣大黨員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共認籌認種拋荒地50畝﹔直屬機關黨委積極對接三個挂鉤幫扶村,商議認種方案,並與長嶺村、吉薛后村、西溪村專業合作社簽訂《“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認籌認種》協議書,以出資委托代耕、包干勞作等方式參與糧食生產。

下一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各基層黨組織將結合開展主題黨日、志願服務等活動,組織黨員干部職工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勞動體驗活動,進一步落實落細鄉村振興、挂鉤幫扶等工作任務,同時結合工作職能,以實際行動保障糧食安全,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