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岩公安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部署“學英模、見行動、保平安”工作

2022年07月18日10:05 |
小字號

7月13日,龍岩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推進會暨“學英模、見行動、保平安”工作部署會。龍岩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許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點評了上半年公安機關工作及“三提三效”百日攻堅行動進展情況,與會代表作了表態發言和經驗交流。

會議強調:

一要充分肯定成績,認清當前形勢,以時不我待的干勁奮勇攻堅突破。今年以來,龍岩市公安機關統籌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持續保持全市社會大局安定穩定,有效護航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也要充分認識到當前各類安全風險、區域突出治安問題、業務工作短板、隊伍能力素質等難點、堵點問題,需採取超常措施聚力攻堅沖刺,確保既定目標圓滿完成。

二要統籌發展安全,充分履職盡責,以主動擔當的拼勁推進平安建設。防范化解風險隱患要更加到位,堅決確保政治領域、社會領域、公共領域安全﹔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要更加有效,緊密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深化掃黑除惡斗爭、區域治安問題整治、突出違法犯罪打擊﹔護航經濟社會發展要更加主動,聚焦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目標,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三要堅持與時俱進,突破固有思維,以敢闖敢試的沖勁打造品牌亮點。要深化“兩隊一室”警務模式改革、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街面巡防體制融合創新,打造社會治理新品牌﹔要狠抓執法要素監管,加強執法技能培訓,優化執法方式方法,打造規范執法新品牌﹔要緊抓公安信息化布局建設要全、數據融合要精、人才儲備要足等關鍵點,打造科技賦能新品牌。

四要弘揚英模精神,突出實干實效,以滴水穿石的韌勁爭創一流業績。要學英模、精管理,清單落實、精准指導、階段評估,促工作提升﹔要學英模、嚴管理,堅持思想育警、鐵規治警、實戰礪警、真情暖警,促素質提升﹔要學英模、實管理,弘揚求真務實,崇尚實干擔當,樹立實績導向,促作風提升。

來源:龍岩市公安局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