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政法委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2022年09月02日08:3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分析會

  近日,福建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委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上半年委機關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分析研判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委政法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得到鞏固發展。會議分析了當前存在的問題與不足,要求必須時刻保持清醒認識,主動對標對表,認真抓好問題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加強政法機關政治建設的根本要求,持續推進模范機關建設。要始終高舉思想旗幟,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引導黨員干部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持續加強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建強抓實黨支部,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監督,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鍥而不舍推進紀律作風建設。要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常態化開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動,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使鐵的紀律成為黨員干部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黨建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形成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要聚焦護航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以最強的責任擔當狠抓維穩安保工作落實,確保絕對安全、萬無一失,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