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企地一心、四方聚力”共同簽訂鄉村振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09月23日14:37 |
小字號

為持續深化落實閩寧協作及省內對口協作的消費幫扶任務,助力翔安區拓寬農特優產業銷售渠道,9月22日上午,廈門市翔安區鄉村振興局、漳州市雲霄縣鄉村振興局、廈門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經營開發有限公司共同簽訂鄉村振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翔安投資集團、銀鷺、如意情等翔安區龍頭企業業務負責人出席儀式。

據悉,協議內容主要為依托高速公路龍掘東和東孚服務區提供的線下展銷平台及線上平台上架銷售,多措並舉推介銷售廈門翔安、漳州雲霄、寧夏彭陽等地農特產品,激發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實現脫貧成果鞏固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上,翔安區鄉村振興局曾文雄局長對遠道而來的雲霄縣鄉村振興局有關領導表示歡迎,接著由會議四方介紹各自情況。

曾文雄就下一步的重點工作提出三點願景:一是政企一心共繪“同心圓”。各方要充分發揮黨建優勢,推進共建協作﹔二是多元共振譜寫“致富經”。利用高速公路線上和線下雙重銷售渠道推廣一村一品及農特產品﹔三是深化機制奏響“最強音”。加強日常工作對接聯絡機制,共同推動合作項目順利開展。

今年以來,翔安區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廈門市委、市政府關於東西部協作及山海協作的決策部署,區領導多次帶隊前往雲霄縣及彭陽縣開展對口協作工作,積極發動全區各基層工會組織採購雲霄、彭陽農特產品進行消費幫扶,目前累計購買約695萬元,預計全年採購額可達900萬元左右﹔通過加強閩寧勞務協作對接、組織召開現場招聘會、定期集中推送務工信息,有效宣傳和動員寧夏勞動力來廈務工,累計已輸轉寧夏農村勞動力1265人,東西部協作及山海協作各項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

接下來,翔安區希望就此次戰略合作,構建具有廈門和漳州特色、高速特色的鄉村振興產業和事業,全面服務鄉村組織振興、產業振興、文化振興,實現互利共贏,共創鄉村振興新篇章。(余慧嫻)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