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龍岩市公安局:挂鉤幫扶  助企發展

2022年11月02日16:04 |
小字號

近日,長汀縣河田鎮中坊村紅色舊址“井頭屋”正在實施修舊如舊工程,這標志著該村紅色資源保護性修繕工程正在不斷推進。這一修繕工程是龍岩市公安局在“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動中,用心用情服務挂鉤企業長汀縣赤銪稀土開發有限公司實施的八條服務措施之一。

龍岩市公安局高度重視挂鉤幫扶服務企業工作。今年以來,該局挂鉤領導先后多次深入長汀縣赤銪稀土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經營所在地和企業機關內部,通過實地走訪、現場辦公、專場協調、召開推進會等形式,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該局結合職能和企業生產實際需求,圍繞戶政、出入境管理、涉企執法、紅色資源保護和企業文化遠景規劃等方面,出台“‘一對一’挂鉤幫扶長汀縣赤銪稀土開發有限公司八項措施”,切實提升幫扶服務質效。在日常工作中,圍繞企業生產經營,強化服務理念,每月至少一次電話、每季至少一次走訪征詢意見建議,協調解決企業需求,還能通過與河田派出所電話聯系,及時提供服務。

幫助企業創造良好和諧的生產環境,龍岩市公安局還和長汀縣赤銪稀土開發有限公司一起,對企業所在地中坊村開展紅色資源收集整理挖掘工作。為讓史料更全面准確,市公安局還專門請來市裡的黨史專家幫助開展這項工作,並擬籌措資金80萬元,通過以蘇區時期中坊村擴紅模范事跡為切入點,圍繞“擴大紅軍”主題,開展紅色資源挖掘工作,共同把中坊村紅色文化和光榮革命傳統保護好傳承好。

據了解,該項工作自今年7月開展以來,進展順利。其中,“擴紅”展館和“授旗”舊址修繕已進入收尾階段。下一步,擬對紅軍橋、紅軍小道、紅軍亭等紅色舊址開展修繕或重建,並擇時簽訂公安黨支部、企業黨支部、中坊村黨支部三方結對共建協議書,開展黨建共建活動。(劉玉榮)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