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泉州女職工勞動權益保障一體化基地揭牌

2022年11月09日10:1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泉州女職工勞動權益保障一體化基地揭牌

為健全勞動爭議多元糾紛解決機制,打造立體式、全方位、全流程的女職工維權一站式服務,由福建省泉州市婦聯、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泉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成立的“泉州市女職工勞動權益保障一體化基地”近日揭牌。

泉州市女職工勞動權益保障一體化基地內設女職工勞動爭議調解中心、女職工勞動仲裁服務工作站、勞動爭議仲裁派駐庭、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合議庭等多個服務陣地。基地充分發揮法律援助、法律服務等資源優勢,及時就地解決糾紛,實現女職工勞動糾紛“閉環式辦理、一攬子調處、全鏈條解決”,並提供包括普法教育、調解爭議、法律援助、仲裁維權、司法維權、心理咨詢、關愛幫扶在內的一站式服務。

當天,主辦方邀請泉州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院長、高級經濟師,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公職律師孫明陽,以及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二級法官康艷華分別以《女職工維權政策法規解讀》《和諧勞動關系的構建與女職工勞動權益保護》為題,從仲裁和訴訟兩方面為各縣(市、區)婦聯、法院、人社局的分管領導開展女職工勞動權益保護業務培訓班講座。

據了解,泉州市女職工勞動權益保障一體化基地將繼續拓展服務職能,為助推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女職工維權的“楓橋經驗+法律援助”模板。(吳軍華 李菁雯)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