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球單機容量最大風電機組下線

單台機組每年可發電超過6600萬千瓦時

2022年11月25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單機容量最大風電機組下線

日前,由三峽集團與金風科技聯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在福建三峽海上風電國際產業園下線。該機組是目前全球范圍內單機容量最大、葉輪直徑最大、單位兆瓦重量最輕的風電機組。這標志著我國海上風電大容量機組在高端裝備制造能力上實現重要突破,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此次下線的單機容量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葉輪直徑252米,葉輪掃風面積約5萬平方米﹔輪轂高度達146米,約相當於一座50層大樓的高度。在額定工況下,單台機組每轉動一圈可發電34.2千瓦時。根據多年平均發電量設計值,單台機組每年可輸出超過6600萬千瓦時的清潔電能。(記者劉曉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第 10 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