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志始於心,願踐於行!福建省巾幗志願者以實際行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8日16:12 |
小字號

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中,在第37個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全國婦聯印發通知,啟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六級婦聯聯動開展,組織女性二十大代表、婦聯干部、婦聯執委、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標兵、五好家庭等巾幗志願者,深入基層一線宣傳宣講,開展巾幗志願服務。

福州市:巾幗志願心向黨 踔厲奮發綻芳華

福州市婦聯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分享會。會上,巾幗志願者先進典型代表用最朴實的語言講述用心用情做志願服務的初心,展示巾幗志願服務風採,精彩的分享引得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福州市軍門社區:巾幗志願者率先行動 “服務+宣講”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市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的巾幗志願者們以“服務+宣講”的形式,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黨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勛章”獲得者、全國三八紅旗手福建省福州市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向軍門社區居民代表分享了參加黨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悟,有聲有色地傳達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當天,林丹帶領巾幗志願者慰問社區空巢獨居老人,為其送去慰問品,並前往軍門社區少兒托管中心為孩子們准備豐盛的午餐。

廈門市同安區:巾幗志願者入戶講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眾家門口

同安區巾幗志願者創新宣講方式,進村入戶,開展移動式宣講,用婦女姐妹們聽得懂、聽得進、喜歡聽的語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漳州雲霄縣: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入百姓心中

漳州市雲霄縣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開展志願宣講進商鋪活動,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眾,深入基層。

泉州石獅市:“故事媽媽”巾幗志願者為孩子打開“悅”讀大門

泉州石獅“故事媽媽”巾幗志願者們走進社區、學校、企業、兒童之家、家訓家風展示點等地,開展親子閱讀活動,普及親子閱讀方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家庭落地生根。

三明市:共學二十大 凝聚她力量

三明市婦聯聯合市中院開展“共學二十大 凝聚她力量”普法宣傳巾幗志願服務活動,組織法治巾幗志願者為婦聯執委、市直機關女干部退休聯誼會會員宣講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法治建設的重要論述,解讀新修訂的《婦女權益保障法》,現場開展法律宣傳咨詢等志願服務活動。

莆田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厚植少年兒童愛黨愛國情懷

莆田市婦聯聯合團市委、市科協等單位聯合開展兒童之家主題活動,通過巾幗志願者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法官護法伴童行”、參觀流動科普館等志願服務活動,與孩子們共學黨的二十大報告金句。

南平延平區:“慰問+宣講”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婦女心坎上

延平區四鶴街道西門橋社區婦聯組織轄區巾幗志願者以“慰問+宣講”相結合的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走訪慰問轄區高齡老人,把黨的聲音傳遞給基層婦女群眾。

龍岩永定區: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進土樓

永定區婦聯黨支部聯合區土樓管委會黨支部、土樓公司黨支部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進土樓”主題黨日活動。巾幗志願者向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普法宣傳志願服務,向群眾發放男女平等基本國策、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相關宣傳材料。

寧德福安市: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在社會傳遞愛與關懷

福安市婦聯積極推動實施巾幗志願關愛服務,組織各級婦聯組織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活動,開展“一老一小”關愛活動,組織巾幗志願者為社區老人提供必要的訪視照料,將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婦女和家庭身邊。

寧德福鼎市:暖心服務 為婦女健康保駕護航

福鼎市婦聯、融媒體中心、點頭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通過需求調查、統一購買、入戶慰問等形式,為點頭鎮文昌社區困難女性贈送女性安康保險,累計送出總保額47萬元,為婦女姐妹撐起健康“保護傘”。

平潭綜合實驗區:貼近實際宣講 汲取前行的力量

平潭綜合實驗區海壇片區中埔社區巾幗宣講員面向巾幗志願者和環衛工人開展“嵐島巾幗心向黨 團結奮進新征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引導她們立足自身崗位,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協助解決好婦女群眾家門口的煩心事操心事,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圖片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