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市各級婦聯“服務+宣講”,初冬暖人心

2022年12月12日15:32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廈門市各級婦聯積極響應全國婦聯關於啟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的通知要求,組織婦聯干部、婦聯執委、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標兵、最美家庭等巾幗志願者,深入基層一線,以“服務+宣講”形式開展主題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廈門千家萬戶。

志願服務,學習先行

思明區岳陽社區婦聯聯合廈門市民宗局,邀請全國最美家庭成員、廈門市婦聯好家風宣講團團長徐友群為社區的巾幗志願者、婦女代表開展《弘揚好家風 助力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主題宣講。徐友群將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到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與家教家風建設進行“鏈接”,提倡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動員社區巾幗志願者發揮婦女的柔性力量,用實際行動促進社區內家庭幸福。

集美區集美街道婦聯、街道團工委攜手集美大學財經學院,邀請集美大學財經學院講師、財稅系教工黨支部書記陳智,面向巾幗志願者和婦女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廣大巾幗志願者和婦女姐妹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志願服務活動中。

湖裡區婦聯聯合區總工會、團區委共同舉辦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組織湖裡社區婦聯主席、婦女微家負責人、巾幗志願者代表參加,引導她們立足自身崗位,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貼近距離,暖心服務

同安區的巾幗志願者把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開展巾幗志願服務有機融合,通過開展一場場現場法律宣傳咨詢活動、一次次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講座,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接地氣的形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婦女群眾的身邊。

除了“鄰”距離宣講,同安區還組織巾幗志願者開展關愛慰問社區一老一小活動。巾幗志願者們入戶關懷社區老黨員,為困境兒童送去暖冬衣物,為社區老人義剪頭發,送上初冬裡的暖心服務。

翔安區香山街道各社區婦聯開展“巾幗進萬家 愛心敲敲門”關愛行動。巾幗志願者們入戶關心慰問社區獨居老人,關注了解老人身體健康和生活起居情況。霞浯社區婦聯還組織巾幗志願者和老人協會助老員,協助蓮花醫院醫護人員開展義診活動。

思明區湖光社區婦聯舉行“追光少年”青少年志願服務隊啟動儀式。活動邀請律師給孩子們帶來親子法律講座《憲法與未成年人保護》,提升孩子們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

(圖片由福建省婦聯提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