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與省大數據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推動數字賦能治理創新

2022年12月13日16:25 |
小字號

12月12日上午,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與福建省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培惠,省大數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鐘軍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謝再春,省大數據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陳榮輝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簽約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根據協議,雙方將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快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戰略部署為指引,圍繞福建省數字政府建設和改革發展需要,聚焦市場監管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秉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原則,規劃實施三大領域十項重點工作,合力推進市場監管能力與服務水平提升,共同為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監管提供智慧動能。

黃培惠表示,希望福建省大數據集團充分發揮數據、技術、人才和政策優勢,加大對市場監管領域新技術融合應用、數據資源共享開發、智慧化應用場景創新以及智慧監管人才交流培育的支持力度,共同為福建省打造智能、高效、權威、領先的市場監管智慧化政務應用新體系,以數字化改革推動福建省市場監管治理效能與服務水平持續創新發展。

鐘軍表示,集團將以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為契機,構建雙方精誠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長效合作機制,通過試點政務數據資源合規性開發應用新模式,創新政務管理智慧化應用新場景,充分發揮福建省數字政府一體化技術體系的驅動引領和賦能全域作用,共同打造可復制、可推廣的數字化市場監管新模式。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