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廈門翔安整合社區工作隊伍

2022年12月3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廈門翔安整合社區工作隊伍

“隊伍規范整合后,大家的任務更明確,分工更科學,工作效率明顯提高。”最近,福建廈門市翔安區金海街道后村社區專職工作者蔡燕妮高興地說。從網格員到如今的社區專職工作者,崗位含金量更足,她工作起來更有干勁。

翔安區規范整合村(社區)各類專兼職崗位人員,打造專職化的社區工作者隊伍,加強了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整合后,翔安區社區專職工作者“一人多崗”,實行網格化管理,按片區履職,群眾來辦事,隻要找准一個人就行。規范整合后,翔安區村(社區)各類專兼職崗位由38個整合為12個,降幅為68.4%﹔專兼職人員由7042人(次)整合為2008人(次),減少71.5%。

通過培訓提升、規范管理,翔安保留的733名社區專職工作者平均年齡為33.6歲,大專以上學歷比例為95%,黨員比例為49.38%,基層治理隊伍素質更高、結構更優。(記者劉曉宇)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