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市檢察院第六黨支部:打造“小信件大治理、小服務大溫情”黨建品牌

2022年12月30日15:16 |
小字號

福州市檢察院第六黨支部堅持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立足實干為民、服務為先,堅持“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通過辦好“小信件”促進社會“大治理”﹔通過“小服務”深切傳遞“大溫情”,打造“小信件大治理、小服務大溫情”黨建品牌,並獲評市直機關第八批優秀黨建品牌。

。福州市檢察院供圖

獲評福州市直機關優秀黨建品牌。福州市檢察院供圖

一是系統開展理論學習,強化知識武裝。支委組織全體黨員共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簡史》、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從中汲取營養、指導了工作,曾獲得市直機關工委“市直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福州市檢察院供圖

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傳遞檢察溫情。黨員同志們在接待每一個群眾來訪,處理每一封群眾信件、辦理每一起申訴案件時,帶著感情辦,帶著責任辦,把每一個案件都當作和群眾溝通交流、傳遞檢察機關司法公信力的抓手,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著手,把關系群眾利益的小事情辦好,立足職能、以人為本做好服務工作,通過一件件看得見、摸得著的好事實事傳遞檢察溫情。制作的視頻短片《陽光新征程 奮進解民憂》獲得2022年度全市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優秀獎。

福州市檢察院供圖

12309檢察服務中心。福州市檢察院供圖

三是豐富黨日活動形式,高效提升服務。通過“三會一課、雙聯雙扶、三級聯動、微心願”等形式開展黨日活動。12月1日,前往共建社區——樂園社區開展慰問活動,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暖人的溫度。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