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減環節、增服務,福建省企業遷移更加便捷

2023年01月20日14:04 |
小字號

日前,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通過優化升級“福建省市場監管智慧一體化登記系統”,簡化企業遷移流程,提升企業滿意度。

福建省企業省內遷移指的是福建省內(不含廈門)登記的企業,住所(經營場所)跨縣區遷移至省內的另一個地區,企業營業執照上的登記機關也相應發生更改。

優化一:流程簡化

原來,企業需要准備紙質申請材料先向遷入地登記機關申請准遷,再到原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登記,最后再返回遷入地所在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入登記。

現在,企業申請遷出登記申請不再提交任何紙質材料,也無需再到原登記機關辦理,改為由遷出地登記機關直接在系統上操作。申請人無需在遷入地及遷出地兩地奔波,減少企業提交材料及跑動次數。

優化二:升級短信提醒功能

原來,申請人需要和遷入地登記機關聯系確認企業檔案已經寄送到遷入地登記機關的檔案管理部門后,再申請遷入登記,給申請人造成不便也容易耽誤時間。

現在,優化升級后的系統增加了短信提醒功能,當遷入地登記機關接收到企業檔案時,系統就會發送短信至申請人,告知可前來辦理遷入申請,讓申請人可第一時間了解檔案寄送情況。

其他亮點:短信系統全面升級

除了在遷移業務中新增短信提醒功能外,短信提醒功能全面延伸至市場主體其他登記業務,涵蓋業務包括名稱申報、企業簡易注銷、企業普通注銷、個體戶簡易注銷等。申請人可在第一時間掌握辦理進度信息,提高辦事效率。目前,新的智慧一體化系統已發布各類短信息498086條,惠及214177戶市場主體及個人。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