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建海峽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項目二期:春節不停工,建設再提速

2023年01月2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為確保項目今年5月份順利交付,中建海峽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項目二期堅持春節不停工,生產建設再提速。走進施工現場,運輸車輛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揮舞巨臂,施工升降機上下運行……工人們正有序施工,現場敲打聲、機器轟鳴聲交織,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

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項目二期現場施工圖。中建海峽供圖

面對緊迫的工期節點,項目現場管理人員及工人約140人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工作崗位,開足馬力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項目管理人員及工人堅守一線。中建海峽供圖

“我已經連續兩年在工地上過年了。過年留在工地干活也挺好的,不僅能助力項目建設,收入也比平時也有了增長,家裡人挺支持我,等后面任務不緊的時候,我再回家和家人團聚。”泥水工老方說。

“我老家在四川,今年本打算回去過年,但是女兒和兒子在外地工作沒有回家,剛好項目趕工期,我們一家人一合計,老婆來福州和我一起過年,來年全家再一起團聚。”彝族工人阿作拉鐵主動報名留守工地過年,助力項目建設提速。

“順利完成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的建設和交付是一項重要任務,作為一名黨員,我將帶頭堅守項目,推動項目建設不停歇。我們制定了春節期間各班組工作任務,與供應商協商確保春節期間材料供應,並協調保障相關機械操作人員及指揮人員充足。”項目經理喬燦介紹了項目春節期間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除了做好春節期間施工安排,我們在除夕還為農民工准備了年夜飯,大家一起過年。”

此外,項目部還充分考慮到一線工人的生活條件和工資薪酬,宿舍全部配備了暖氣空調,每人每天給予加班補貼,確保工人們全身心投入項目建設中。

為切實抓好春節生產建設不停工期間員工的生活生產保障,做好人文關懷,中建海峽總承包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魏宏亮,執行總經理兼國際工程事業部總經理婁先鋒帶隊赴項目開展送溫暖活動,與管理人員和農民工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狀況,衷心感謝他們為項目建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並叮囑項目部要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務工作,確保春節期間開足馬力、完成任務。

中建海峽總承包公司工會慰問一線人員。中建海峽供圖

據了解,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項目二期位於福州市晉安區福馬路,總建筑面積約7.05萬平方米,建筑內容包括大禮堂、食堂、文體綜合館、教學樓以及舊校區校史館、辦公樓改造等。項目建成后可同時容納約750人教育培訓,將為福州市各種大型黨組織會議提供服務,滿足福州市干部學習、黨員培訓的需要。目前,項目主體已封頂,全面進入裝飾裝修階段。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