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書香八閩 | 好書推薦:《尋求平衡》——“平衡”重在構建精神家園

2023年02月01日17: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尋求平衡》貞堯仔著。福建人民出版社供圖

本書以人的“真、善、謙”為基准,從馬克思主義哲學、中華傳統文化和自然科學角度來思考人的現實問題,用中華傳統文化的思想、用普通人的思維、用現實通俗的話語來解讀馬克思主義哲學,使人的現實問題得到馬克思主義及其發展的理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兩個堤壩”的導引,如水入渠、歸海,得到疏通、安放,期盼人們能走出困惑,珍惜當下的幸福,追求自由自在自然的生活,走向更遠更好的未來。

“千鈞將一羽,輕重在平衡。”人生在世,需要在生活實踐中把握為人處世的尺度,學會處理與自然、與社會、與他人、與自我的平衡關系。以感恩之心來尋平衡、找平衡,則平衡易得,由此安頓自我,乃至成就自我,平安喜樂過一生。

本書源於作者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從初具雛形到最后成稿,前后經歷了數年的沉澱與打磨,經過歲月的照拂和思想的雨露灌溉,時間終讓這枚哲思之果成熟落地。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