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閩姐姐”獲評中央網信辦“2022年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百個成績突出賬號”

2023年02月02日08:44 |
小字號

近日,中央網信辦通報表揚了2022年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百個成績突出賬號,福建省婦聯官方微信公眾號“閩姐姐”上榜!“閩姐姐”系該獎項評選以來全國婦聯系統內唯一獲評的省級婦聯賬號,也是目前福建省省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中唯一獲評的單位賬號。

近年來,福建省婦聯將加強網絡及新媒體建設實施“婦聯上網工程”作為持續深化婦聯組織改革的重中之重和先行之舉。

始終堅持把牢政治方向

“閩姐姐”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及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把牢政治方向,堅持正確導向,做好理論闡釋,強化政治引領,高頻高效地傳遞黨的聲音。

 近年來,連續推出“巾幗大學習”“妙語‘聯’珠微課堂”“十年福建·婦女兒童事業綻芳華”“跟閩姐姐一起學黨的二十大報告”“二十大女代表心聲”等特色專欄,在守正創新中勇擔政治責任,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引領婦女姐妹聽黨話、跟黨走,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

多點發力做好特色宣傳

“閩姐姐”聚焦時代命題,策劃特色報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以小故事折射大時代。樹巾幗好榜樣,注重以婦女視角講好典型故事,展示八閩女性昂揚向上的良好風貌﹔搭婦女同心橋,用婦女群眾的鮮活語言講述切身感受,持續推出有分量有溫度的報道,讓網絡傳播大愛溫暖、傳播家國情懷。

2021年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期間,“閩姐姐”緊跟腳步,獨家策劃推出特色報道,被廣泛轉發點贊。

2020年,為集中展現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關心重視婦女兒童事業和婦聯工作的生動實踐,推出“牢記溫暖囑托 巾幗乘風破浪”專欄﹔2022年,為展現婦聯系統的先進和榜樣力量,學習先進、砥礪前行,推出“向‘她’看齊”專欄。通過開設主題欄目,以見証者、參與者、受益者、踐行者和奮斗者的不同角度,講好新思想、講好新發展、講好新福建、講好新女性。

圍繞改革開放4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要節點,分別推出“改革開放40年·我的家”“70年·70人”“百個八閩巾幗講百個黨的女兒故事”專欄,將宏大的主題轉化為真正吸引人的議題和打動人的作品。

緊扣重要時事熱點,及時找准其中的婦聯元素、女性元素,打造爆款推文,引發情感共鳴。如:主旋律扶貧劇《山海情》熱播期間,“閩姐姐”從其中的閩寧協作故事背景著手,讓廣大婦女對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山海協作更加有感﹔推出“數創未來她力量”“八閩巾幗科技創新行動”“崗位建功在一線”“‘金鳳凰’的鄉村振興夢”等欄目,展現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巾幗作為。

做優服務增加互動交流

“閩姐姐”靈活運用H5、長圖、海報組圖、音頻、視頻等多種表現形式,增加用戶閱讀興趣。所制作的《福建各界婦女熱議中國婦女十二大系列》獲全國婦聯“百個優秀女性網絡文化作品”﹔視頻類產品《悅讀·家》獲“全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動優秀創意案例”。

與省委網信辦等部門聯合開展“八閩十佳巾幗好網民故事”“致敬八閩巾幗力量”網上推薦活動,組織開展“我奮斗·家國美”“尋找最美基層婦聯執委”“巾幗美·發現身邊的榜樣”等典型選樹活動,每場網上活動參與人數均超20萬人次,產生多篇10萬+爆款推文。

聚焦婦女群眾和家庭關切,將婦聯工作各方面納入“ 閩姐姐”服務范疇,通過微信公眾號延伸功能,整合社會組織資源,精准對標婦女群眾所需,開設“申請法律援助”“空中家長學校”“民法典在身邊”“法與生活同行”“疫情防控”等集成服務菜單,推出20多個服務婦女和家庭的新媒體項目,拓寬服務半徑,提升服務能力,增強婦聯組織歸屬感,打造全時的婦女精神之家,為全省婦女兒童提供公共服務。

建強網上家園,做有溫度的娘家人,“閩姐姐”不斷發出婦聯好聲音,展現福建巾幗作為。未來,福建省婦聯將繼續與姐妹們同心同行,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不斷做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聯系群眾等工作,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福建作為、譜寫福建篇章,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