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首個批量化大容量海上風電機組項目開工

2023年02月0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福建漳浦六鰲海上風電場二期項目開工建設。這是全國首個批量化採用1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上風電機組的項目。

風電場位於漳浦縣東南側海域,中心距離海岸線32.8公裡,場址面積約22.9平方公裡,總裝機容量達400兆瓦。

三峽集團漳浦海峽公司副總經理龔匡敏說,目前,我國海上風電場通常採用單機容量為10兆瓦以下的機型。漳浦二期項目將首次批量化使用超大單機容量機組,風機的單機容量越大,發電效率更高,海域佔用面積也會減少,開發和運維的成本也會相應降低。

項目計劃於今年8月底完成首批機組並網發電,全部投產后年上網電量超過16億千瓦時。

近年來,我國海上風電快速發展,裝機規模繼續保持世界第一。隨著海上風電項目布局的加快和對海域環境的不斷探索,海上風電產業逐漸向大功率、深遠海挺進,已形成了完整的具有領先水平和全球競爭力的風電產業鏈和供應鏈。目前全球市場上60%的風電設備都來自中國。(記者 劉曉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第 06 版)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