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守護市容市貌秩序  廈門思明城管嚴查無証流動商販違規行為

2023年02月14日16:43 |
小字號

春節以來,廈門旅游市場大幅升溫,各大熱門景區景點重現游人如織的場景。隨之而來,無証流動商販擺攤佔道經營等現象也不時發生。近期,在廈門白城海灘,一商販居然佔用公共海灘,做起了出租沙灘桌椅和遮陽傘的生意。

針對這起冒頭的無証流動攤販佔道經營違法行為,廈門市思明區城管局執法人員先是多次進行教育勸導,該商販卻置若罔聞,拒不改正。更令執法人員吃驚的是,該商販經常在白城沙灘違規擺攤,最多時佔據海岸線十幾米,收費更是高得出奇,不僅傷害了廣大游客的利益,還嚴重損害了廈門的形象。最終,在轄區街道、派出所等配合下,執法人員堅決取締了這一違規攤點,還了白城海灘的寧靜和秩序。

廈門白城沙灘,一商販出租沙灘桌椅和遮陽傘給游客。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其實,上述只是思明區城管局強化巡查和查處力度、全面整治轄區市容市貌的一個縮影。今年1月以來,針對轄區市容管控熱點難點痛點,該局領導輪流排班帶隊一線執法,不斷加強對轄區南普陀、白城、魚橋、植物園南門、健康步道太清宮路口等熱門景點的巡查整治,有效維護了節假日期間轄區市容市貌秩序。

執法人員暫扣違規經營物品。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提高執法整治效率、提升市民群眾滿意度,該局還聯合相關街道積極研討“城管主建,街道主用”精神實質、落實舉措,並大膽先行先試,摸索出“交替巡、聯合整、互相考、共進步”踐行模式。其中,針對無証流動商販違規經營等行為,加大工作力度,著力摸清現有流動攤販底數,特別是摸清新出現流動攤販的身份和數量、違規經營手段、時間段、物品存放處及運載工具等情況,並常態化開展執法行動,依法取締違規商販,堅決將違法行為消滅在萌芽狀態。

依法對當事人作出處罰。思明區城管局供圖

此外,濱海中隊對轄區市容市貌全面加強整治,重點深查深挖“邊、遠、小、盲”地帶,糾正佔道經營、跨店經營20起,暫扣佔道路障11個、電動自行車8台,清理隱匿燒烤工具5處、物品若干。

“對於屢教不改的違規商販,將堅決給予打擊,堅持冒頭就打。”思明區城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鉚足干勁爭優、爭先、爭效,堅持“全覆蓋、嚴執法、重震懾”,持續不懈織密城市管理“防護網”,進一步為市民游客營造更文明有序的市容環境、旅游環境,助力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