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在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揭牌成立

2023年02月26日10:59 |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供圖

2月23日,福建省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檢察院、福建天衡聯合(福州)律師事務所在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共同發起設立企業(大數據)研究中心。

據介紹,企業(大數據)研究中心將集合福建大數據集團的技術優勢和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的平台優勢,推動企業明確數據治理責任,引導企業合規經營。中心旨在以數據合規和法務要素聚合為依托,服務福建省大數據產業,推動法務集聚融合,推動市域社會治理,引領探索法務促商務發展。

鼓樓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余寧辛,福建天衡聯合律師事務所主任孫衛星,福州市人民檢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黃蘭英,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新東湖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國平,福建江夏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家事法研究院院長吳國平,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員金江軍,鼓樓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寶榮,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自貿試驗區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利平等領導到場參加。

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揭牌。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供圖

向研究員及顧問專家們頒發聘書。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供圖

余寧辛為活動致辭,她說,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自成立以來始終積極作為,准確把握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的建設要求,持續導入高端法務、泛法務資源,強化法務產業集聚效應,不斷構建全鏈條法務業態,護航經濟高質量發展。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大意義,希望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在未來持續發揮資源優勢、專業優勢,強化企業合規建設與大數據融合,推進數字要素流通,深化數據安全,助力構建高效法治的數據要素市場生態體系,確保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任務在法治軌道上穩步推進。

孫衛星肯定了數字經濟作為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地位,他說,非常期待看到各行業人才在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的平台上,整合行業資源,發揮各自的優勢,實現跨領域的合規交流與智慧碰撞。

當天的名師講壇邀請金江軍帶來《以大數據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主題分享,講座圍繞大數據及其相關政策、大數據在公檢法司部門的應用、如何以大數據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三個方面展開。講座內容緊扣時事,全面深刻,讓在場的來賓獲益良多。

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供圖

下一步,海絲中央法務區福州片區將通過企業(大數據)合規研究中心,充分運用大數據賦能實體經濟,助力企業探索實踐經驗,提高企業競爭軟實力,破解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為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