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繃緊廉潔弦 展現新作為

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召開干部任前廉政談話會議

2023年04月08日10:07 |
小字號

4月6日,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召開機關職務職級晉升人員任前廉政談話會議,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傅建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干部處宣讀干部任職決定,晉升職務職級及崗位變動的干部作表態發言。福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駐院紀檢監察組組長池至清進行任前廉政講話,提出三點意見:一要加強政治修養,堅定站穩政治立場﹔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履行“一崗雙責”﹔三要守住廉潔底線,自覺接受紀律監督。

會議現場。福州市人民檢察院供圖

傅建飛代表黨組對此次晉升職務職級及崗位變動干部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一要講政治,做到忠誠可靠。檢察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要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自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定理想信念,將黨員先進性、純潔性、模范性時時記在心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標省會城市要求,在政治上走前頭作表率,在履職中充分考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政治要求,積極體現檢察工作的政治效能。

二要勇擔當,做到履職盡責。敢抓敢管,對不良風氣、違紀違法苗頭性問題、違反“三個規定”行為,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當好參謀,大事要事上多出點子、多想辦法,嚴防當甩手掌櫃、上交矛盾、推卸責任﹔注重實效,對可能引發輿情的案事件,多溝通請示、多研究協調,確保“三個效果”有機統一﹔創先爭優,對工作短板弱項,尤其是在全國和全省排名靠后的業務指標,迎難而上、改進提升。

三要重品行,做到嚴守法紀。作為省會城市的檢察干警,要明大德,忠於黨,忠於黨的檢察事業,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絕不動搖,絕不迷糊﹔守公德,工作中大公無私,一身正氣,防止公權私用﹔嚴私德,嚴於修身,廉潔從檢,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人。(鄭友玲)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