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最高檢第二巡回檢察組對福建省泉州市看守所開展交叉巡回檢察

2023年04月12日09:24 |
小字號

1

最高人民檢察院第二巡回檢察組交叉巡回檢察動員部署會在泉州市公安局召開。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4月10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二巡回檢察組交叉巡回檢察動員部署會在泉州市公安局召開,部署對泉州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工作。巡回檢察組成員主要來自上海市檢察機關刑事執行檢察、司法工作人員相關職務犯罪偵查等部門。這是最高檢2023年組織開展的第一批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對福建、山東、廣西、四川四省的有關看守所開展巡回檢察。

2

第二巡回檢察組組長、上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錢雨晴作動員部署講話。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動員部署會上,第二巡回檢察組組長、上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錢雨晴作動員部署講話。副組長、最高檢第五檢察廳主辦檢察官張金鳳主持會議。副組長、上海市楊浦區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周蘊露宣讀巡回檢察工作方案。

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斌,福建省檢察院黨組成員、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李航出席會議,分別對福建省公安機關、檢察機關配合巡回檢察工作作出具體要求。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吳金筆、方華娟,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林孝發,人民監督員李慧玲、鮑瑩玉應邀出席會議。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肖進才,泉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鄭隆鬆和泉州市看守所所長張光武分別作了表態發言。巡回檢察組全體人員、福建省檢察院、福建省公安廳、泉州市檢察院、泉州市公安局相關同志、泉州市看守所部分干警參加會議。

動員部署會后,巡回檢察組還分別聽取了泉州市檢察院、泉州市看守所工作情況匯報。

3

巡回檢察組聽取泉州市檢察院工作情況匯報。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錢雨晴、張金鳳分別與肖進才、鄭隆鬆談話,提出最高檢關於巡回檢察工作的有關要求,詢問看守所監管執法、安全防范等情況,了解看守所存在的主要問題、駐所檢察室履職情況以及對巡回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4

錢雨晴、張金鳳分別與肖進才、鄭隆鬆談話,提出最高檢關於巡回檢察工作的有關要求。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本次巡回檢察將對泉州市看守所監管執法、留所服刑人員教育改造、刑罰執行、在押人員合法權益保障、控告申訴等工作進行不少於15天的現場檢察,同時對泉州市檢察院履行刑事執行檢察監督職責情況及派駐泉州市看守所檢察室工作情況進行全面檢察,促進公安看守所監管執法和檢察法律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共同維護刑事執行公平正義。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