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市水利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講座

2023年04月12日13:12 |
小字號

4月11日下午,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推動“黨建領航、經濟領跑、民生領先”行動,福州市水利局聯合福州市防震減災中心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講座,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做好准備、夯實根基。市水利局領導、局機關全體黨員、局屬單位黨支部班子成員,市防震減災中心黨員干部參加講座。

主題講座現場。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講座邀請了福州市委講師團綜合處副處長黃曉作《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邁向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主題宣講。黃曉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理論創新”“在新的歷史征程上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等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刻的講解和闡述,宣講內容富有理論性、思想性、操作性,對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新時代福州水利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與會人員聽完講座內容后深受教育和啟發。福州市水利局黨組成員、四級調研員、機關黨委書記敖小偉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首要的政治任務。全局上下要著重做到“三個再加強”:一是組織領導再加強,各支部書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組織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工作,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既要抓業務又要抓黨務,確保時間、人員、內容、效果落實﹔二是方式方法再加強,要採取反復通讀原文、撰寫心得體會等有效形式,通過邀請專家輔導、開展座談交流、組織專題研討等有效方法,運用黨建宣傳欄、黨建微信群、水利信息網、微信公眾號等有效載體,抓住召開會議、檢查調研、談心談話等有利時機,幫助黨員干部職工全面准確領會、堅決貫徹執行黨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成果轉化再加強,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全域治水行動緊密結合起來,深入研究、積極探索黨務與業務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徑和辦法,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保証各項水利工作圓滿完成,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提供牢靠的水利支撐。

福州市水利局和市防震減災中心黨員干部職工一致表示,將認真轉化和鞏固這次主題講座成果,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勠力同心抓好全域治水、防震減災等各項工作,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提供牢靠支撐和保障。(吳舟 張劍娟)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