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同謀發展  泉州市晉江泉港兩地檢察院結對共建

2023年04月17日09:1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院建設整體水平,切實推動雙方檢察工作全面協調高質量發展,近日,泉州泉港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洪藜瑩帶領班子成員、部門正副職一行到泉州晉江市人民檢察院開展結對共建。泉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小寅參加活動。

1

泉港區檢察院與晉江市檢察院開展結對共建。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兩院就加強領導班子溝通交流、實化業務工作對口交流、建立人才雙向交流機制、加強教育培訓資源共享、豐富檢察文化交流等方面達成共識,並簽訂了共建協議。

2

泉港區檢察院與晉江市檢察院簽訂了共建協議。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王小寅表示,希望雙方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通過重點突破、協作配合、取長補短,在政治建設、業務工作、隊伍素能、管理水平、保障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並對做好共建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凝聚雙方合力﹔二是緊盯短板弱項,互相取長補短﹔三是聚力提質增效,爭取突破進位。

3

泉州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王小寅發言。泉州市檢察院供圖

據介紹,下一步,雙方將通過互派人員交流鍛煉、開展案例研討活動、重點崗位人員結對子等方式,加強共建工作。同時,把結對共建工作與各自工作同籌劃、同部署、同落實,推動兩地檢察工作實現更高水平協同發展。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