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出實招促實效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9月27日09:33 |
小字號

“公司銷售情況咋樣?招工有困難嗎?”9月26日,在三明市尤溪縣洋中鎮福建農民創業園尤溪食用菌產業核心區,尤溪縣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次讀書班學員在現場教學環節,走進福建省祥雲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了解民營企業發展情況、解決企業發展實際問題。

9月25日至26日,為期兩天的尤溪縣委常委會主題教育第一次讀書班在洋中鎮桂峰村舉辦。通過專題輔導、自學研讀、交流研討、現場教學等學習活動,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效。

不久前,一則題為《直擊一線:民生工程緣何成了“蝸牛工程”》的新聞,對近期群眾關切而進展緩慢的福能聯信尤溪PPP項目、城區污水管網工程、情人橋橋梁提升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作為“蝸牛工程”進行曝光,同時相關部門負責人出面解釋原因並作表態發言。

“媒體監督下,希望工程進度能夠切實加快。”“政府部門要加強對民生工程建設的監管力度……”事件引發群眾反響熱烈,紛紛表示更加公開的監督能夠更好地促進項目建設,及時回應群眾的關切和訴求,提高了群眾的滿意度。

“就是要通過輿論監督,在報道中有所揭露、有所批評,讓一些組織和部門不舒服,從而有所反思,檢視整改補齊短板。”尤溪縣委書記周慶裕說,尤溪縣全面對標對表,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在全縣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解題、大攻堅”活動,堅持以學促干,堅持問題導向,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貫通起來、一體推進,以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截至目前,尤溪縣已開設集中課堂、指尖課堂、流動課堂、工間課堂“四個課堂”開展“大學習”,結合《關於在全縣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制定《縣委常委會專題調研工作方案》、組成調研團隊開展“大調研”,已收集75個群眾關心關注的民生問題清單進行“大解題”,並結合“三個攻堅沖刺年”“百日攻堅”行動,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業經濟、鄉村振興、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4個板塊83個項目開展“大攻堅”,涉及總投資126.2億元。(吳振湖)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