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始終扛牢排頭兵的職責使命  福州市長樂區級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學習

2023年10月10日13:03 |
小字號

日前,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工作安排,長樂區級領導班子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次讀書班開班式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召開。福州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長樂區委書記、區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帆出席並作開班動員講話。區四套班子領導廖海軍、趙峰、陳增國等出席。

讀書班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讀書班現場。長樂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張帆指出,舉辦區級領導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主題教育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要充分認識舉辦讀書班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示范帶動全區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自覺強化理論學習,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張帆強調,要讀原著學原文系統把握內涵,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學、原原本本學,以小見大、由淺入深、抵達根本,全面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確保不斷有所收獲、有所提高。要深挖特色資源增進思想認同,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學好用好《習近平在福建》《習近平在福州》等特色教材,注重從原理學理、實踐源頭上研究闡釋和領悟把握,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堅、行之愈篤。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本領能力,緊密聯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實際,結合發展中的熱點重點、群眾反映強烈的堵點難點,進一步明確下步工作的突破口和發力點,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

張帆要求,要實干擔當促進發展,始終扛牢排頭兵的職責使命,更好統籌品質城建、產業導入和城市運營,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區域實踐。要踐行宗旨為民造福,深化“三問於民”工作法,精准掌握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要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自覺遵守相關規章制度和讀書班紀律要求,確保學出新活力、新氣象、新本領。

在第一次讀書班的首日學習中,福建省委黨校哲學部副教授、福州市委黨校副校長王斌受邀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專題輔導報告。讀書班還安排現場教學、個人自學、交流研討等學習活動。

長樂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等領導,區法院、區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區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區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等參加。(黃燕雲 林鳳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