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工間課堂”傳黨音

2023年10月12日11:15 |
小字號

“大家要認真學習研究理論知識,堅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敢於改革創新、勇於動真碰硬……老李,你剛剛轉為預備黨員,又是咱們企業資歷最老的員工,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心得體會唄。”連日來,在三明市尤溪縣西濱鎮永豐茂紙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門口的空地上,企業黨支部書記鄭慧玲時常組織職工們開展工間集中宣講,並邀請企業優秀員工分享工作心得。

鄭慧玲口中的“老李”名叫李學杜,今年54歲。在企業兢兢業業工作的19年間,他腳踏實地從一名普通機修工升任至如今的圓網車間主任,是大家眼中出了名的“骨干勞模”。在工友們的掌聲中,老李分享了自己的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從2005年我們企業支部成立的第一年起,我就有一個入黨夢。多年來我一直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從行動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咱們是在生產一線工作,一定注重細節、不能馬虎,要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老李淳朴的話語讓在場的工友們連連稱贊,也紛紛起身發言表態。

李學杜和工友們分享心得體會。羅姮攝

李學杜和工友們分享心得體會。羅姮攝

據了解,“工間課堂”是尤溪縣扎實推進主題教育進基層、進企業的特色做法。利用生產一線黨員工間休息間隙,採用淺顯易懂、鮮活案例開展宣講,實現非公企業黨員工作、學習兩不誤。

“我們企業黨支部結合本次主題教育,在全體員工中樹立一批勞動模范先進典型,帶頭在‘工間課堂’中宣講、分享學習體會,鼓勵員工將學習轉化為動力,更好地立足於崗位建新功。”鄭慧玲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濱鎮的青年黨員干部宣講團便走進企業展開宣講,並送上“學習包”。自己作為企業的黨支部書記,更要第一時間將“黨音”傳到車間一線,讓其在企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進一步激發企業員工干事創業的熱情,凝心聚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眼下,“工間課堂”已在尤溪縣16家非公企業間推廣實行,持續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廣泛開展、全面覆蓋,形成了理論學習引領企業發展、企業發展促進主動學習的良好局面。(羅姮)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