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十六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2023年11月0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4日晚,第三十六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

本屆金雞獎共收到各片種報名影片179部,《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獲最佳故事片獎,《流浪地球2》獲評委會特別獎,《燃燒的巴黎聖母院》(法國、意大利)獲最佳外語片獎。程耳憑借《無名》獲得最佳導演獎,孔大山、王一通憑借《宇宙探索編輯部》獲最佳編劇獎,演員梁朝偉、何賽飛分別以在電影《無名》《追月》中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演員李雪健、黃米依則分別憑借電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永安鎮故事集》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

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獎(電影)授予達式常、翟俊杰兩位藝術家。

2023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還設置了電影展映、學術論壇、金雞電影市場等活動。

金雞電影論壇主要包括鼓浪嶼論壇(開幕論壇)、學術論壇、文學論壇、演員論壇、戲曲電影論壇等活動。電影界專家學者、知名影人匯聚一堂,展開深度對話,為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賦能。

電影展映活動包括金雞國際影展和金雞華語影展。10月27日至11月12日,百余部國內外電影佳作展出,讓觀眾切實感受光影魅力,共享視聽盛宴。

秉持“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的辦節宗旨,“以節促產”的發展戰略,本屆電影節增設金雞電影市場單元。(記者劉陽、鐘自煒、施鈺)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5日 第 02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