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民呼我為”增進民生福祉

2023年11月06日09:14 |
小字號

“現在等娃,再也不用遭日晒雨淋之苦了!”11月6日,在三明市尤溪縣西城中心小學門外的風雨連廊裡,前來接孩子放學的家長們對新建成的風雨連廊稱贊連連。

家長在風雨連廊裡等待孩子放學。

家長在風雨連廊裡等待孩子放學。

此前,因為西城中心小學是新建學校,主干道到校門口一段道路還沒有完成鋪設,師生家長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同時存在一定安全隱患。校門口道路的改造成了師生家長們急切的期盼。得知情況后,尤溪縣迅速開啟“西城中心小學(遷建)代征道路及代征綠地建設項目”,並將其納入為民辦實事項目加以推進。

如今,一條油亮亮的柏油馬路直達校門,摩托車整齊擺放在停車區內,兩個嶄新的仿古連廊與學校風格相得益彰。上下學交通擁堵現象有效緩解,風雨連廊不僅為家長提供等候休憩、遮雨避陽的場所,夜裡還成了村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民有所呼,必有所應。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尤溪縣扎實開展調查研究,深入一線開展信訪工作、現場辦公,推動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將“四下基層”落實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

“我贊成職業中專學校選址羅坑院。”“我建議規劃150畝建設”……在尤溪職業中專學校選址匯報會上,縣處級領導和各部門負責人在做好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充分發表意見建議。據了解,尤溪職業中專學校原址位於城關鎮北門小區,有教職工172人、在校生2185人、年均培訓3000人次以上,而目前用地僅63畝,存在校園校舍面積不達標、學生宿舍不足、無獨立運動場等問題。選址遷建,不僅是2357名在校師生的熱切期盼,更是全縣群眾加強職業教育的美好願景。

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尤溪縣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深入基層一線,加強調查研究,廣泛聽取並征求群眾的意見建議,組建專班、強化要素保障,建好民生項目,帶動發展、服務百姓。今年來,尤溪縣共實施西城中心小學、尤溪一中文公分校等19個教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1896萬元。目前,實驗小學、坂面中心小學等17個項目已竣工投用,完成投資約1590萬元。(文/圖 吳振湖)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