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尤溪:用心用情用力  辦好民生實事

2023年11月14日09:10 |
小字號

11月6日,隨著最后一段混凝土路面攤鋪完成,國道G235線尤溪西城至新陽(大田界)公路工程二期工程主線全線貫通,標志著該標段已具備通車條件。

“路面寬闊、彎道變少,原來城區到新陽鎮雙鯉村40分鐘車程,如今隻要20分鐘就到了!”三明市尤溪縣城關鎮城西社區居民陳新平對國道G235線的建成通車深有感觸,這讓他回老家看望老人方便了許多。

國道G235線從廈沙高速下方穿行。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國道G235線從廈沙高速下方穿行。尤溪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國道G235線尤溪西城至新陽(大田界)公路,設計總長38.5公裡,全線按二級公路標准設計,設計時速40公裡,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寬度10米,雙向2車道,估算投資11.2億元。

這個項目是國家“十三五”交通扶貧“雙百”工程項目,是《福建省普通國省干線公路路線規劃實施方案》“八縱十一橫十五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普通國省道干線公路縱五線(壽寧犀溪至永定下洋)的重要組成路段。這條道路的建成,不僅讓尤溪西城至新陽兩地車程從原來的80分鐘縮短至40分鐘以內,更是進一步完善了尤溪縣普通國省道路網的布局,服務尤溪、大田縣約70萬群眾便捷出行,對推動沿線旅游開發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擴大對台交流合作等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早一天通行,就早一天服務群眾。尤其是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尤溪縣堅持高位推動,成立專班,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實事辦好,精心制定任務清單、強化問題導向,縣委主要負責同志赴一線協調解決建設中的難點堵點問題。

專班實干,施工方賣力。“堅持多點施工、平行作業,根據施工需要採取二班倒施工,每班安排帶班領導值班,對現場施工進行指揮與協調。”國道G235線尤溪西城至新陽(大田界)公路工程二期項目經理曾昭鑒說,落實崗位責任制、實行全面承包、建立激勵制度、開展勞動競賽,充分調動施工人員積極性、提高勞動生產率,確保工程早日交付。

悠悠萬事,民生為大。一直以來,尤溪縣高度重視群眾出行問題,僅2023年,就計劃建成或基本建成國道G235尤溪西城至新陽(大田界)公路工程、沙廈高速尤溪西互通及接線工程等3個國省干道(線)項目,建成1個現代化公路運輸綜合場站,同時推進莆炎高速中仙互通及接線工程、國道G534線尤溪象山至坂面段公路等多個項目,計劃完成投資7.052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5.85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82.98%。(吳振湖)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