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同安:以本草文化賦能美食  以美食講述蘇頌故事

2023年12月08日09:28 |
小字號

品銀城山海風味,承同安歷史人文底蘊。第十二屆廈門蘇頌文化節將於12月10日正式啟幕,屆時,主辦方將與廈門波特曼七星灣酒店聯合推出蘇頌本草美食季,作為本屆蘇頌文化節的一大支線活動。開幕式當天將同步發布“蘇頌文化宴”,以美食文化為載體,講好蘇頌故事,傳承發展蘇頌文化內涵。

廈門波特曼七星灣酒店行政總廚何秋聲介紹,蘇頌本草美食季推出符合時下節氣的“冬季圍爐·本草小火鍋”,其鍋底、菜品、點心、飲品是在考究蘇頌編撰的《本草圖經》養生效果基礎上,結合同安當地特色美食和食材研發而成。如同安蘇頌茯苓糕、家鄉斑斕山藥糕等點心,研制靈感就來自於《本草圖經》對茯苓、山藥等中藥材食法及養生功效的介紹,而山藥糕的食材則取自同安三秀山新鮮採摘的山藥。

值得一提的是,蘇頌文化節開幕當天還將發布“蘇頌文化宴”,廈門波特曼七星灣酒店將以《本草圖經》中醫藥文化為依托,融合同安本土食材、食俗和閩南菜特色烹飪技法,並綜合蘇頌文化中的科學、人文、廉政、家風、詩詞等豐富元素,通過對美食、美器以及宋代歷史、故事、場景的充分交融,以時代視角展現蘇頌文化內涵和宋風宋韻,為四海賓朋奉獻一場跨越千年的舌尖文化盛宴。

據悉,蘇頌本草美食季將從今年12月10日持續至2024年2月5日。(顏梅麗 楊心亮 余雪燕 陳曼璐)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