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慶祝福建省第十個水土保持日

共建綠色家園  助力福州高質量發展

2023年12月11日16:12 |
小字號

12月10日,在福建省第十個水土保持宣傳日來臨之際,由福州市水利局牽頭全市水土保持成員單位開展多渠道、多樣式、全方位、大力度的水土保持法律法規學習及豐富多彩的宣傳“六進”活動,以增強全市廣大干部、黨員、社會公眾對水土保持工作的認識和重視,提高水土保持意識和法律意識。

配字:福州市水利局聯合連江縣水利局來到江南鎮梅洋村,開展“推進水土保持,守護綠水青山”主題黨日活動

福州市水利局聯合連江縣水利局到江南鎮梅洋村,開展“推進水土保持,守護綠水青山”主題黨日活動。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在溪水潺潺的梅洋溪畔,福州市水利局聯合連江縣水利局來到江南鎮梅洋村,開展“推進水土保持,守護綠水青山”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現場指導、示范等方式,幫助農民朋友們掌握水土保持方法,號召全體居民用實際行動守護一方水土,珍惜綠水青山共為鄰的美好生活。

在江南鎮梅洋村,水利工作人員幫助農民朋友們掌握水土保持方法。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在閩清縣池園鎮麗山小學,水利工作人員在展板前進行宣講。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水土保持宣傳進校園。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水土保持宣傳進校園。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福州市水利局、閩清縣水利局為閩清縣池園鎮麗山小學送去水土保持知識“大禮包”。通過開展繪畫、手抄報比賽、班班有美展、集體簽名等水土保持宣傳活動,讓師生從小樹立環保意識,形成“保持水土,從我做起”的綠色觀念。

福清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持續一周通過一次國旗下講話、一節主題班會、一批班刊展示、一期科普講座、一場知識競賽在孩子心中播種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種子。

水土保持宣傳進社區。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水土保持宣傳進社區。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在各個社區,水土保持宣傳活動以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手冊、展示宣傳展板等形式展開。社區居民們通過觀看宣傳展板和聽取“水土保持小衛士”的生動講解,深入了解水土保持等方面的水利知識,充分認識到保護水土資源的重要性,樹立了“水土保持 人人有責”的大資源觀。

福建農林大學發揮專業優勢,帶領教學團隊深入茶果園開展水土保持調查研究、知識宣講,教授農民朋友們水土保持的實用技術,幫助農民朋友們掌握水土保持方法,提高農民們的水土保持意識和技能,減少農業生產中的水土流失。

福建農林大學帶領教學團隊深入茶果園開展水土保持調查研究、知識宣講。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福建農林大學帶領教學團隊深入茶果園,教授農民朋友們水土保持的實用技術。福州市水利局供圖

近年來,福州市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堅持同改善民生相結合、同“七大行動”相結合、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結合,通過實施四旁綠化、四地治理,4.5萬畝水土流失面積得到直接管控,全市共完成水土流失綜合治理40萬畝,水土保持率從2020年的92.48%提高到目前93.49%,充分發揮水土保持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未來,福州水利部門將繼續發揮“排頭兵”身份,調動全市水土保持成員單位,不斷延伸水保載體,擴大公共機構水保宣傳、作用范圍,從而提升全民水保意識,保障水土安全。(鄭婷芳)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