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市房管局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自建房安全檢查

2023年12月23日09:46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壓實住建領域安全生產責任的意見》要求,切實加強房屋安全監管工作,近日,福州市房管局主要領導採用“四不兩直”方式深入晉安區鼓山鎮遠洋路等地,實地檢查督導經營性自建房挂牌巡檢工作及自建房信息核查工作。

督導組現場提出了指導意見並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牢記房屋安全是關乎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

要強化技術力量,加強人員培訓,提高網格員及時發現危房、處置危房及正確錄入數據、上傳信息平台的能力,充分發揮街鎮一線網格員作用。

要強化責任擔當,樹牢安全生產意識,扎實開展房屋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工作,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