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4年01月13日08:3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12日,福建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趙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賀詞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推動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提供堅強保障。要准確把握新征程反腐敗斗爭總的要求和戰略部署,緊盯“七個有之”問題,深化整治金融、國企、能源、醫藥和基建工程等領域腐敗問題,堅決查處群眾身邊的“蠅貪蟻腐”,以釘釘子精神糾治“四風”。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堅持抓黨建轉作風、抓作風促工作,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最高政治原則,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聚焦新福建建設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錨定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聚力增信心、全力穩增長、大力抓產業,盡力惠民生、著力防風險,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取得新突破。要堅持依法行政,自覺接受監督,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工作、解決問題,確保政府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行。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落實《中國共產黨領導外事工作條例》,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全力服務國家總體外交,積極擴大國際“朋友圈”,完善友城互動交流機制,深度融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對外交往品牌。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切實筑牢涉外安全防線。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及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等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結合福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林宇熙)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