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版“閩政通APP”正式上線  新增“福建易企辦”服務專區

2024年01月3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月31日電 (記者林曉麗)1月31日,記者從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福建省移動政務服務平台—新版“閩政通APP”正式上線。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永整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永整攝

據了解,“閩政通APP”此次全新上線,將重點推出一些新服務、新版塊。一方面將首批集中上線395項高頻服務應用,涵蓋了醫保、社保、公積金、公安、教育、交通出行、衛生健康等領域,力求以20%高頻服務滿足80%用戶需求。另一方面,首批推出13個“高效辦成一件事”服務事項,覆蓋新生兒出生、企業開辦等領域,通過簡化申請流程,實現掌上一網申請、材料一次提交。

新版“閩政通APP”正式上線。人民網 陳永整攝

新版“閩政通APP”正式上線。人民網 陳永整攝

在特色服務方面,“閩政通APP”建立了台胞台企專區,首批上線27項政務服務事項,均可全程網辦。同時,“閩政通APP”還將擴大一批“跨省通辦”服務,首批推出8076項跨省通辦事項支持掌上辦理。

除了便民服務,“閩政通APP”還推出了“福建易企辦”企業服務專區,整合各類涉企服務資源,面向全省700萬商事主體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務。共設置了“我要辦事、我要政策、我要融資、我要人才”四個版塊。

據介紹,“福建易企辦”全面聯通人口庫、法人庫、社會信用庫、電子証照庫等基礎數據庫,實現企業數據、電子証照等信息共享互認。以“福建碼”為基礎,構建“免証‘碼上辦’”數字能力,支撐企業線上授權管理,線下亮碼辦事,企業出示“企業碼”即可免証辦事,簡化信息填報和材料提交流程。

值得關注的是,“閩政通APP”引入GPT大模型、自然語言處理等人工智能技術,全新打造了智能客服——“福曉寶”,致力打造全場景、交互式、精准化的智能服務新體驗。“福曉寶”目前可覆蓋服務全省公積金、社保等8000多個政務事項和便民應用。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