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會見老撾副總理吉喬·凱坎皮吞

2024年02月03日08:4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祖翼會見老撾副總理吉喬·凱坎皮吞

  2月2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在福州會見了來閩出席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活動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吉喬·凱坎皮吞一行。

  周祖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和4188萬福建人民,對吉喬副總理率團訪問福建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福建省情。周祖翼說,老撾與中國同飲一江水,中老關系歷久彌堅、歷久彌新。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老關系發展,去年10月兩國領導人共同簽署了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兩黨兩國關系賦予新內涵。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近年來與老撾各領域交往不斷拓展。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主席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今年是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15周年。福建將認真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密切與老撾經貿投資合作、文旅交流和友城交往,共同推動兩地文明交相輝映、交融發展,為兩國友好關系作出新的貢獻。

  吉喬對再次訪問福建感到十分高興,並高度評價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活動十分成功、必將有力推動中國與東盟的人文交流。他說,老撾與中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老中友誼源遠流長。老方衷心感謝中方、感謝福建長期以來為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幫助、作出的積極貢獻。在“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和兩黨兩國領導人的共同指引下,兩國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兩國下一步合作發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進一步與福建在旅游、教育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攜手推動兩國合作不斷開花結果,祝願兩國人民傳統友誼萬古長青。

  省領導吳偕林、林文斌參加會見。(記者 周琳)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