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開幕  諶貽琴宣讀李強總理賀信並致辭

2024年02月03日09:1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開幕

  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開幕式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國務委員諶貽琴出席開幕式,宣讀李強總理賀信並致辭。

  諶貽琴表示,過去10多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東盟各國領導人的戰略指引下,中國和東盟務實友好合作譜寫了新的篇章,人文交流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例証。

  諶貽琴強調,要堅持守正創新,進一步深化文化、旅游、教育、青年、體育、婦女等領域人文交流,夯實互信根基,推動互利合作,促進包容互鑒,不斷提升人文交流的廣度、深度、熱度,促進雙方民眾相知相親相融,共建友好家園,為中國東盟合作增添活力。

  老撾副總理吉喬宣讀老撾總理宋賽的賀信並致辭。

  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周祖翼說,福建與東盟淵源深厚,加強人文交流有著堅實基礎。福建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要求,推動拓展多層次多領域多渠道的人文交流,與各方一道開展友城交往、推動文旅合作、促進民心相通,不斷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在共繪美美與共的中國-東盟文明畫卷中展現福建擔當。

  2024“中國-東盟人文交流年”開幕式由外交部指導,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領導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出席。國家有關部委和兄弟省領導,東盟國家政要、使節、友好組織負責人及經濟、智庫、媒體、友好城市等各界代表出席。

  開幕式當天,諶貽琴集體會見與會東盟國家政要,並同吉喬舉行雙邊會見。(記者 周琳)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