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諶貽琴在福建調研時強調: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托  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4年02月04日11: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托 推動婦女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新華社福州2月3日電 國務委員、全國婦聯主席諶貽琴近日在福建省調研婦聯工作時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囑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兒童和婦聯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謀發展抓落實,推動婦女兒童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日至3日,諶貽琴來到福建省福州市,實地調研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婦聯家政服務中心和法律服務中心,深入農村和社區,了解基層婦聯改革、巾幗家政服務和婦女兒童權益保護等情況,看望慰問最美志願者、最美家庭,並致以新春祝福。她指出,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婦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以巾幗心向黨引領行動為抓手,引導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集中抓好讓廣大婦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實事要事,打造叫得響的巾幗家政服務品牌,持續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做好流動、留守和困境兒童結對關愛服務,把維權服務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切實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兒童全面發展。

  諶貽琴強調,要加強和改進婦聯組織自身建設,聚力補短板、強弱項、打基礎,推動婦聯改革向縱深發展,全面加強能力和作風建設,讓基層婦聯工作強起來、活起來,打造婦女群眾信賴的溫暖之家。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