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祖翼趙龍會見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阿爾-法季一行

2024年02月20日08:2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祖翼趙龍會見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阿爾-法季一行

2月18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在廈門會見了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首席執行官、董事會成員阿卜杜拉哈曼·阿爾-法季一行。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客人來福建出席中沙古雷乙烯項目主體工程全面動工活動表示歡迎。周祖翼說,中沙友好關系源遠流長,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沙產業合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深化中沙產業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沙特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福建與沙特交流交往歷史悠久、經貿聯系緊密,與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合作成果豐碩。福建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省份,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當前,我們著力推動石化產業一體化精細化發展,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國內外石化企業在福建發展潛力巨大、空間廣闊。希望雙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攜手促進更多優質項目落地,推動已有項目早投產早見效,開拓更大國際市場,加快建設中沙(福建)產業合作示范區,著力打造中沙產業合作標杆和綠色石化樣板,實現互利共贏,不斷增進友誼。

阿爾-法季對福建省委、省政府以及合作各方給予企業在閩發展和項目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合作項目情況。他表示,福建風光優美,經濟發展態勢良好。相信在兩國領導人的指引下,雙方將在深化交流中結下更加深厚的友誼,為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礎。我們將持續深耕福建,在項目建設中堅持生態環保優先,實現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拓展與福建在先進制造業、國際貿易、能源等領域合作,積極助力福建經濟社會發展。

會見后,雙方共同見証了中沙古雷乙烯項目相關協議的簽約。

19日,中沙古雷乙烯項目在漳州舉行了主體工程全面動工活動。項目位於古雷石化基地,總投資約448億人民幣,預計將於2026年建成。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康濤出席有關活動。 (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