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學習考察

2024年03月23日07:4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學習考察

志同道合,跨越山海。3月21日至22日,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市學習考察。21日,兩省市召開滬閩深化合作發展交流座談會。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在會上講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分別介紹了上海市和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莉新,上海市政協主席胡文容參加有關活動。

陳吉寧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感謝福建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支持幫助。他說,福建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胸懷“國之大者”有擔當,深化改革開放探新路,放大“清新福建”新優勢,傳承優良作風干勁足,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值得上海同志認真學習。

陳吉寧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建設“五個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充分發揮龍頭帶動和示范引領作用。滬閩兩地有很多相似之處,都承擔著國家重大戰略任務。將進一步加強對接,共同譜寫滬閩合作新篇章。在深化高水平開放上攜手共進,在服務共建“一帶一路”上增強聯動,打造國際合作發展新優勢。在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上加強協同,優化產業對接機制,攜手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上同向發力,在構建綠色低碳供應鏈體系上深化合作,攜手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在傳承紅色基因上拉緊紐帶,加強紅色資源整合,弘揚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上海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與福建省、三明市一道,加快探索區域協同發展新模式,打造對口合作新樣板。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上海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的大力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周祖翼說,上海是全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長期領中國開放風氣之先。近年來,上海全市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步伐堅實,城市治理經驗豐富,黨的建設走在前頭,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就。上海推動改革開放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令我們由衷欽佩,值得認真學習借鑒。上海與福建交往歷史源遠流長、情誼深厚,近年來各領域合作更加深入,結出累累碩果。希望兩省市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在服務全國大局中實現更大發展。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攜手共進,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在培育改革開放新優勢上密切交流,合力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在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上深度合作,持續推進產業、科技、文旅等方面合作形成更多成果﹔在發展民生社會事業上加快對接,為群眾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教育等民生服務﹔在深化滬明對口合作上走深走實,著力打造新時代革命老區對口合作的典范。

在滬期間,代表團一行懷著崇敬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會址和紀念館,感悟偉大建黨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參觀了上海科技創新成果展,考察了楊浦濱江城市公共空間保護改造項目、同濟大學建筑設計研究院、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億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飛機制造有限公司、滴水雲廳規劃展示中心等,感受上海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強大動力。

上海市領導趙嘉鳴、朱芝鬆、陳金山、李政、張小宏、劉多、陳宇劍,福建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吳偕林、林瑞良、王金福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