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免费乘公交地铁活动首日 秩序井然

2020年08月01日15:47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记者探访免费乘公交地铁活动首日 秩序井然

  8月1日起至10月31日,福州将开展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共31天)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8月1日起至10月31日,福州将开展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共31天)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活动。免费乘坐活动首日,秩序井然。

  活动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地铁和市区(五城区)公交。乘坐公交时,无需刷卡、扫码或投币支付,可直接上车乘坐。搭乘地铁时,市民通过安检便可进入闸门,无需刷卡、扫码或购票。

  今天一大早东街口地铁站内,车站所有闸机全部敞开乘客接受测温和通过安检后无需购票直接进站免费乘车。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全部暂停服务。今天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乘客一下还不适应,仍然掏出手机准备扫码。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的活动,也受到了市民们的点赞。记者在地铁站看到,为了保障乘车秩序,福州地铁还派出了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乘客。

  据悉,免费乘车活动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将根据实际客流灵活调度。福州地铁将在正常执行运营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备用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车辆,确保运力充足。(记者 冯川叶)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